一不小心 就將近兩個月沒更新網誌 想想也是該來除個草了

放棄了一人專欄(依星期幾寫不同主題)的想法 

依賴FB久了 而如果只有幾句話就貼在噗浪 網誌很容易被冷落 

偶爾回頭看一下自己的日子過得怎麼樣 看了哪些書認識了哪些人

不要以精緻專業高標準逼自己是說也沒高標準過

還是多寫寫網誌吧

我覺得分類文章很麻煩 也不要太講究 先把"想太多"丟掉

 

因為累積很久 來快速寫一下拖了很久的龍年(2012年)回顧 一直到這禮拜

2012年 帶著"這次不看下次就看不到了"豁出去的心情 衝了三場演唱會

(2011年沒去看Westlife 開完演唱會就宣布解散了哭哭)

分別是Keane. Maroon 5.還有張惠妹

前兩場日期僅隔一週 在同一個地點 

最感動的是Keane 沒有後兩場的高人氣 可是主唱Tom的現場功力真是太太太太太太棒了

Maroon 5的Adam很帥很性感 聲光效果也做得很足 這場看得很開心

阿妹那場之前有寫文 與西洋團大不同的是她的歌融入了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 疼惜歌迷的互動也讓我印象深刻

 

前五個月很認真寫日記 也就是ptt文具板借用日文漢字所稱的手帳

使用的是台灣國產歲時紀花嫁一日一頁

到了瘋狂下大雨的六月初 惰性一路延伸 到後來只有一搭沒一搭記帳和貼票根名片 很少再寫

 

前年從台南回來時發憤圖強使用wii fit大量運動和規律早睡早起 減了幾公斤

八九月左右也擱置了

 

七八月試譯電視節目字幕(中翻英)沒被錄取 但開始了網路英語家教的生涯

爸爸為媽媽在南投鹿谷安置了休養的新居 她大約兩週回家一次

 

時間跳回一月 選舉再一次失望 失望到欲哭無淚

FB似乎在年初或再前一年在台灣風行起來 親友加得越多 就表示政治聊得越少越好

不過跟我一開始玩FB時送一些空虛的虛擬禮物不同 也因為普及 可以轉貼很多社會議題

雖然可能共鳴不如手機隨意拍的照片多 但我能表達那是我所在乎的

FB遊戲也漸漸逐一砍掉 餐廳農場什麼的都不玩了

 

三月 日本311週年

核四 油電雙漲 美牛 文林苑 美麗灣 一路到年底的媒體壟斷 還有好多我遺漏的大小議題

十一月開始 社交恐慌 避免出門 不想認識新朋友 任何邀約一律不不不

但十一月中還是為了書書去小熊展 還領養了隻兔子(Benjamin)回來

十月 媽媽腦部手術 我白髮蓬勃長出來(是之前就長不少了)

十二月前 看護阿姨離職 小阿姨常常上山陪媽媽(感謝)

十二月底 htc desire的電池掛掉第四顆 決定在續約之際換成iphone 5 告別我一直覺得很可愛的Android寶寶

 

好多朋友訂婚結婚 生孩子 熟的不熟的都有 

出國的 回國的 消失音訊的 久別重逢的 消息不斷更新 時光不斷推衍

網誌舊文砍光光 更新不勤快 

就從這點開始改變吧

 

從偶爾回頭看一下

改成經常檢視走過的痕跡

不完美是正常的 而文字說不定會活得比肉體長久 想到這點真有點感傷到難以忍受

做一點點記錄和抒發 也許可以改善長期的多夢和睡眠品質(這句話好像在哪說過)

就先這樣吧  

下一堂課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幼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