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80  

今年有個心願 就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前 一定要去聽一場阿妹演唱會"

終於搶到票了 這是最終加場 照例我一個人去聽售票演唱會

有點孤單 但非常幸福 因為阿妹

第一張照片是阿妹唱著[旅程] 我聽到坐在後面的男生在吸鼻子(我本來以為他在哭 後來聲音持續很久 可能是感冒或過敏吧XD)

IMG_6361  

開演前 最終場體恤非在地歌迷 原預定六點開唱 大夥都塞在捷運上 而且世運主場館豪~~~~~大 走了快半小時15分鐘才進場 還迷了一下路才找到樓下入口 延遲到6:30開始

 

IMG_6363  

ibon電腦選位 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而票價真是令人流淚的親切啊啊

 

IMG_6377  

我很聳 這是我生平第一場阿妹演唱會 所以聽說她為了伴侶平權(同志)發聲已久後 又對她的好感加深了 照片是她唱[彩虹]時 美麗的舞台

阿妹非常敬業(踩著嚇死人高的高跟鞋走過漫長的舞台runway 頂著寒風穿著舞台服我好想幫她披件外套喔) 又很愛護歌迷(她叫歌迷親愛的 而且寒暄互動就像巨型同樂會呀)

 

 

IMG_6381  

在高鐵上我匆匆複習了幾首歌 後來發現也不必太擔心 從1997年到現在 阿妹的歌我每首都會唱(好吧貼心字幕也幫了點忙)

我對阿密特比較不熟 所以她那兩首歌時我忙著看舞台特效沒跟著唱

唱[姊妹]時我連字幕都不用看 連間奏的原住民吟唱也會 揮舞著雙手

在那一刻 我哽咽了

 

本來以為我會哭 把原本掉得差不多的妝徹底哭花

但只是鼻頭酸酸的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有滿溢的快樂 也有感傷

 

[記得]這首歌讓我印象深刻 我高中合唱團校慶表演時唱過<<暴露年齡

當時年紀小 戀愛經驗值掛零 只顧著練好轉音和換氣 對歌詞沒有什麼共鳴

如今再聽 心境不同了 

 

IMG_6385  IMG_6386  IMG_6387 

阿妹的快歌 慢歌 都是情歌

每一首都充滿了信念和愛

年紀小一點的時候 我對"愛"這個萬年老梗既好奇又帶著點輕蔑

以為它沒什麼了不起 也不是人生必須

現在才體會到 沒有親情 友情 愛情乃至興趣的熱情的支撐 我怎麼可能走到今天

 

IMG_6389  

阿妹出道已經15年了

我很欣慰察覺到大部分歌迷年齡都沒有跟我差太多

看似什麼都不缺的幸運世代 在經濟衰落的時候 掙扎著生存

現實生活有很多無奈 可是這場演唱會 讓我們做了一個好美好美的夢

IMG_6392  IMG_6393  IMG_6394 

夢醒了 繼續加油

我期待著阿妹可能會唱懷念張雨生的歌 提到早逝的"寶哥"我哭點最低了

但她沒有唱 起初有點失望"畢竟都過了這麼久啊..."

轉個念想 雨生來去自如 才不會在意阿妹沒有提到他的 說不定他每場都在空中默默守護阿妹 雨生的爸爸可能也來了呢

這樣想就覺得好溫馨 沒有講/唱出來 不代表阿妹心底沒有他 好幾首經典 像[bad boy]也是雨生寫的啊

IMG_6410  

雖然第一次坐高雄捷運就碰到沙丁魚大爆滿 還被車門夾到手臂一點點(Ouch好痛) 回程更是拼了老命跟高鐵賽跑(差一點點就趕不上車)

但是我心願已了 肉體的一點折磨算什麼

IMG_6395  

IMG_6399  

還有不是每場演唱會都看得到熱氣球的!(尖叫)

IMG_6408  IMG_6409  

謝謝妳 阿妹

能在末日前聽到妳 並跟著唱幾首歌

是我至高的榮幸

IMG_6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幼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